脑洞大开的初级创作者

我们都一样,在自我认同和他人认同的夹缝中艰难生存——谈谈高中三年,我对人际关系的感受 我高一时刚刚分班,因为在原班级混的还不错,就产生了一种“自我魅力非凡,所有的人都能喜欢我的错觉”,然而事实告诉你一切都是错的,人与人之间像两个半圆,哪有哪一块能完全重合的?那时我无比在乎别人的评价和议论,后脊背经常冒出无端的含义,有些人的眼神和面部表情经常令我恐惧,有些人市侩小气,有些人斤斤计较,这三年我一直在探索,终于在第三年明白——人和人之间的吸引是内部的,一个人的灵魂,成为自身的内核,成为皮囊的本质,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,则取决于灵魂之内的碰撞,宁愿在自我认同的夹缝中艰难行走,也不愿意在他人认同的平地上行走

评论

热度(3)